close

這次大家都很開心能夠參與我們的整個逐夢過程

圓夢 大合照

以下就是大家的心得


翔翔:

這次的大夢真的是圓滿達成囉!

當然是因為我們所有成員事先的準備做得滿紮實的,

大家都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得很棒,所以我們也才能有一個Happy Ending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這組5個人要去,

沒想到消息傳的也蠻快的,當天來了10個人,

整個人超開心的,不但可以完成大夢又可以認識好多別系的朋友,

當然囉!

當天全程都蠻high的,難得大家可以一起騎腳踏車追尋美食,

對於常待在學校裡的我們也是另一番全新的享受,

又可以響應減碳的綠色色生活,也可以說是為環境盡點心力,

當天的點點滴滴大家應該都會把它保存起來,

我在大家回程之前都有看到所有人臉上的笑容,

對於策畫這次活動的我而言,

這無庸置疑是最棒的禮物,

也許我們都不是新竹人,

也許我們都沒做過那麼刺激的事,

也許很少為我們的環境減碳,

但經過這次,我可以說~~

我們也可以算是新竹人了;

我們也互相認識了彼此;

我們得到了一次珍貴的回憶、無價的朋友。


維力:

帶著一個裝得飽飽的肚子、一個塞得滿滿的腦袋,

很多很多、快樂的難得的難忘的美麗回憶-這是屬於我們竹夢鐵馬DaDaDa的「大夢」,鐵馬,新竹,美食路。

從構思夢想到搜尋地點,從規劃路線到起程上路,這段期間中我們經過了許多,也付出了許多。

出發當日,有組員說:「怎麼那麼快?我記得,我們不是才剛開始討論夢想而已嗎?」

實際踏出的路,總是令人覺得特別短暫。

也許我們的夢想並不像清大宵夜街、大草坪重現梅花鹿等那樣困難又遠大,

但我們的夢想,是一個小小的開端,

希望從這次以後,能夠有更多機會、更多朋友,

一起加入騎著鐵馬、或是踏青,或是遊賞,

或是和我們一樣品嘗美食,

讓這樣無碳又樂活的運動擴得更廣。

謝謝共同努力著、笑著、品嘗著美食的,那一天的每一個人!

讓我們一起保有這個回憶,一起分享這個故事,

也讓更多的人,看見生活周邊的美好 : )


品筑:

這次,很幸運修的這們跨界與探索。

隨著環境競爭壓力日漸加大,我們總是一直沒有時間去做夢、沒時間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害怕追逐夢想的失敗,殊不知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失敗了,夢醒依舊淒美。

跟著組員們,大家一起做夢。

立志,吃遍新竹各個地方的美食,

身為清華人,如果連新竹美食都沒有吃過,怎麼敢說你在新竹住過?

此外,隨著溫室效應的日漸加重,我們採取了單車行。

當天,我們大家一起逐夢,

除了我們原本的組員外,又多出了其他五個人要來跟我們一起實現夢想。

一行人快快樂樂地,騎著腳踏車到達每一個地方,

每個人都開開心心的,

這樣,兩天下來後,我們也漸漸認識彼此,也就認識更多人。

或許,夢就是重要於逐夢的過程,而非它的成果;

或許,真正重要的是,我們獲得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資產──人與人之間珍貴的情誼以及逐夢的快樂。


仁傑:

這次的出遊,感覺很有趣,

平常不常出校園的我居然騎著腳踏車繞新竹一大圈,

這件事要是沒有這個夢大概我也永遠不會想去做吧,

而且這次的出遊吃了好多東西,有很多東西都很好吃,

像是竹蓮油飯跟竹山意麵,這兩樣東西讓我很驚訝,到原來平常都能吃到的東西原來也能這麼好吃壓,

這讓我了解了原來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能有好多好東西,只是我們經常沒發現,

而跟很多人出去玩路上有伴可以聊聊天一起吃東西,大家一起悠哉的出遊感覺真棒,

不過因為是騎腳踏車在馬路上,其實也是蠻危險的,如果下次出遊的話應該要再稍微考慮一下安全問題,

也許明年可以有人嘗試把他辦成活動之類的,

不過要辦成活動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或許可以先嘗試辦個交友平台給大家自己規劃路線與揪團,

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認是新竹,又可以吃到很多美食,真是一舉兩得呀!


魚丸:

這次出遊大家在事前做了很多準備

像是分頭查找新竹有哪些有名的小吃,還有這些小吃的相關資料,

有些是上網搜尋而來,有些是從學長姐、同學、朋友口中得知,

當然也有些是憑藉自己的經驗。

等匯集所有組員找到的店家後,

還要根據網路上、學生們間口耳相傳的評論來過濾我們要尋訪的小吃店家,確定尋訪清單後接著就要排路線了。

我們的組長很辛苦地查到各小吃的所在位址,並將他們標在地圖上,

然後再根據各點間的相關位置規劃出一條好走又省時的路線,

當然在過程中有些偏離主要路線太遠的點,也因為考慮到效率問題而面臨被刪除的命運。

當最終行程終於出爐時大家都很開心,也開始期待我們的旅遊,

在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邀請幾個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不但讓我們這個團更加熱鬧,人多力量大,也讓我們有實力品嚐更多美味的佳餚。

再出發前一週,我們又開了一次行前討論會,

把當天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即每個人的工作分配好,

出發那一天,大家都很準時的到達了集合地點,一起拍了張大合照,然後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當天老天爺也很賞臉的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呢!

總之,這次出遊能那麼順利都要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喲!


Bass:

這次亂入跨界與探索的小組的竹夢鐵馬

在新竹騎腳踏車到處亂吃東西真的很新的一個體驗

正常人應該也沒什麼機會這樣做

這真的是很創新的一個想法 !!! XD

也是第一次像這樣大家一起出去吃東西

然後每種各分一口吃呢 XD

因為還要留胃口給後面的美食

每站也不能吃太多

意外發現原來有很多清大學生沒踏進過交大

所以不知道交大裡的路要怎麼走

還真是讓我蠻訝異的 ... XD

壞饅頭我覺得應該算是當天吃到的裡面很好吃的一項

不僅大顆而且只要 20

不管是口味或是嚼勁都算很不錯

這次除了到處去吃了很多美味的小吃

也去了很多有人文氣息的地方

比如影像博物館、玻璃工藝館

其實我平常應該是不會有什麼興致想去逛

也是多虧了這一次

最重要的是感覺對新竹的道路和方向又更認識了一點

還有感覺新竹的地下道好多 XD


Alan:

這次的新竹腳踏車美食之旅另我永生難忘,

我們一群腳踏車,浩浩蕩蕩的闖盪新竹的美食地圖,踏遍新竹的各種角落,

不論是人聲鼎沸的菜市場,還是香客朝聖的城隍廟,

甚至是無人小巷裡,無處沒有美食。

鬆餅、油飯、魚丸湯、意麵、包子,

這些平時隨處可看到的食物,

在各個美食主人的手上,成了風味與眾不同的美味。

食物內包的是廚師們的巧藝、秘方、還有為顧客的心。

偶然參加的腳踏車行,

除了帶領我認識我所居住的新竹,還為我胃的美食菜單多添了好幾筆,

雖然騎腳踏車很累,回家就虛脫在床上了,

不過如果你問我有機會會再來一次嗎?

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Hsi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