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新竹市中山路112.

店家電話: 03-5227701

IMG_3209.JPG  

淵明餅舖也是位於城隍廟附近的一家餅舖,與新復珍同樣擁有一個乾淨寬敞的店面,

只是他不像新復珍進去以後有眾多商品展示櫃,而比較像一般麵包店的型式,陳列的商品款式也沒那麼多,

他也有賣竹塹餅、柴蔬餅等糕餅,但他的強力主打,不同於新復珍的是—水蒸蛋糕。

還沒進店就可以發現,淵明餅鋪的玻璃櫥窗裡分成四層都擺著許多一整大塊還沒切的水蒸蛋糕,

從蛋糕的橫切面就可以看出那塊蛋糕是甚麼口味的。

該店共有製作紅豆、芋頭、肉燥三種口味,分大、中、小盒三種不同的SIZE,

購買時直接到櫃檯跟店員說你要哪種口味哪種SIZE,店員就會從櫥櫃中拿出大塊的水蒸蛋糕切成你要的SIZE,

再拿去秤重裝盒,然後以重計價,這樣就可以排除因店員人工切割而造成蛋糕大小不同所造成的疑慮。

IMG_3226.JPG

我們投票決定吃紅豆口味的水蒸蛋糕,買了一盒小盒的,請店員幫我們切成小塊,由於蛋糕很鬆軟,所以大家把他從盒子裡拿出來時掉了不少蛋糕屑。

吃的時候發現紅豆餡下面還有一層綠豆沙,可說是雙重口味,蛋糕相當鬆軟而不甜膩,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雖然是水蒸的卻不缺少蛋糕應有的香味。

但由於水蒸蛋糕沒有鮮奶油的外層,夾層也不是用水分飽滿或有湯汁的餡料,所以單獨吃會比較乾,建議可搭配飲料享用。

100_1912.JPG

除了紅豆口味,我自己也帶了盒肉燥口味的回來品嚐,肉燥口味的蛋糕與其他兩種口味的蛋糕在外觀上有較大的不同,肉燥口味的蛋糕在上層就灑有肉鬆,

而內餡則是一塊塊的滷肉燥,吃起來相當特別,是組員們最推薦的口味。 

 

 

 

品名:淵明餅舖水蒸蛋糕-紅豆口味

好吃程度:8.16

服務態度:7.8

衛生: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Hsi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