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址:http://www.hcccb.gov.tw/chinese/16museum/mus_b02.asp?station=104&museum_id=140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6
電話:(03)5425061
時間:9:00~17:00
公休:週一、週二、民俗節日級選舉日休館

免票價

IMG_3397.JPG 

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雖然小而美,但是希望藉此表達對當年犧牲奉獻、保衛國土的前輩們一點心意,

對老隊員來講更具紀念意義,當然館內也是禁止攝影的!

館內分為地下、地上各一層以及小型戶外廣場,館內的主要配置為多媒體室、

五大主題區分別為{大時代的故事}{暗夜黑蝙蝠}{超級任務}{北斗七星下的勇者}{隊員生活剪影}

戶外廣場上有四面噴砂填色之強化玻璃,內容是以中英文介紹黑蝙蝠中隊英勇的事蹟黑蝙蝠館成立緣由。

{大時代的故事}~展示黑蝙蝠中隊大事記、當年時代背景及中隊歷史簡介等。

{暗夜黑蝙蝠}~介紹黑蝙蝠中隊執行任務用的13架專機,不僅有圖片現場還垂吊了三家飛機模型,展示櫃中也有很多小型飛機模型。

{超級任務}~介紹黑蝙蝠中隊執行過的特種任務,而任務的名稱都很神奇,像是奇龍計畫、金鞭計畫等等,並介紹令人難過的戰果包括我軍損失多少飛機以及造成幾架共機的墜毀。

{北斗七星下的勇者}~這裡應該是最容易令人掉淚的地方,只要介紹在黑蝙蝠中隊歷屆主官以及148位殉難的黑蝙蝠英雄。

{隊員生活剪影}~展現隊員日輕鬆休閒的一面,及各項黑蝙蝠相關的實體文物。

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

參觀完館內,真的有很深刻的體會,

現在我們所能過的和平生活,都是建構在多少次這些黑蝙蝠中隊的犧牲下所換取得來的,

要不是他們每個人都為了這個國家奉獻,流過多少滴血、流掉多少滴淚,哪會有現在的我們!!

但是,現在還有多少人能有他們這樣的偉大精神、情操呢?還有多少人記得他們的偉大事蹟呢?

也許,過去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只要妳知道這段經歷或者這些英勇的黑蝙蝠的存在的人,至少讓我們做一下最低限度的感激~

在心中哀悼這些勇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Hsi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